都不是我的错嘛!

当时买下时,纯属几米迷而买。翻阅了几页,无法读进脑而搁在一旁,这一搁就搁了一年多。当时小王子仍还未出世。

一年多后的今天,小王子都已十五个多月大了。再次将这本插画书拿出来看,惊人的发现里头所描述的都很有共鸣。

大人怪怪的,
有时希望自己的孩子成熟懂事,
有时又希望他们永远天真幼稚。

小孩火大时,大人一定要保持冷静。
大人火大时,小孩一定要赶快逃命。

大人喜欢嘲笑别人的孩子是温室里的花朵,
却又努力培养他们的孩子成为温室里的花朵。

小孩闭上眼睛,看到花,看见梦,看见希望。
大人闭上眼睛,睡着了。。。

大人都爱说孩子是他们的一面镜子,
孩子说什么做什么,都是大人的反射,
要让孩子有好模样,大人应该先做好榜样。
可是,我不想要变成好模样,也不需要好榜样,
我要自己长大,变成自己的样子,
我讨厌变成别人的镜子。

不管是即将要当父母了,还是已当父母了,就算两则都不是,只要有经过童年的我们,仍不妨读一读,你会赫然发现这是一个好’笑’的世界。


可怜的小王子出生在恐怖家族里,哈哈哈~~

都不是我的错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