狼来了了吗?

在个宁静的下午,大部分的同事们都到会议室‘上课’去了。
剩下的就只有我与‘坦克’组的同事们。
约一个小时后,大厦警铃突然响了起来!

这座大厦,每个月都会测试警铃的操作功能,
每年都会有消防演习。
有时还会测试大厦内的所有扩大器呢。
而在所有测试之前,
都会在一楼及地下室大厅内放个告示板,
通知所有进出大厦办公的人事门。

似乎已做好万全准备,未雨绸缪, 以备不时之需。

但天有不测之风云,
警铃有时会突然间响了起来!
但不到一会儿,就停了下来。
之后扩大器内就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:
“The alarm has been activated. We have investigated the situation and have found it to be a false alarm. We apologise for the inconvenience caused.”

这一段话,我们听了好几回,大多都会背了。
测试与假警报次数似乎太频密了,
所以大家也就不以为然,如常办公。

这次也不例外,但警铃比以往响得久。
我从外头回到办公室时,‘坦克’组员都看着我,
似乎想从我身上套些什么消息。
但我的反应是:“Should we run?!“ 。。。
之后全组人都笑了起来。

这时,我也从闭路电视银幕上,
看到隔壁‘邻居‘不时地往我们的办公室这边看,
看看我们是否已经‘逃跑’了!

事想,若真的发生火患,
或是有如纽约双峰塔的事件,
我们还来得及逃脱吗?
毕竟这大厦不只是几层楼,
而是几十层楼那么高啊!

防灾减灾意识还有效吗?

警铃持续响了十二分钟后终于停了下来。
之后就是预料中那段录制的声音从扩大器传出。

会议室的同事们继续‘上课’,
‘坦克’组的同事们继续办公,
而我。。。赶‘草稿’先。。。

(终于写好了!)

狼来了了吗?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