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远 : 后人记住祖先,不要忘本

“我要赶在九点以前回到家”

自从《小娘惹》播出以来都会经常听到的一句话。而我也不例外。。。虽然有时聚餐还比较重要 =P

但不可否认,这部剧的受欢迎程度是高’刀’。。。


《小娘惹唯一影迷会》

我敢说,可以媲美港剧《溏心风暴》一及二部。

也许是题材(土生华人文化)新鲜的关系。。。

也许是主题曲及片尾曲与整部剧配合得天衣无缝的关系。。。

 


《如燕》 by Olivia Ong

 

《保温》 by 邱意淋

 


《需要》 by JS
“爱是一种需要 却不一定要得到 只要你觉得快乐就好” 。。。直接体现了陈锡与月娘的爱。

也许是所有艺人惊赞演出的关系。。。

说到这,不能不提白薇秀,黄慧及郭蕙雯剧里的惊赞演出。希望她们三人任何一位能凭这部剧夺得最佳女配角。

但不管是什么关系,大家已不再在意欧萱是否适合成为此剧的女主角,也不再在意镜头是否该在两代穿梭着。这部台庆剧已让所有人大跌眼镜了。

原来新传媒也可以拍出如此高水准及精彩的剧集。

赞!

但赞虽赞,我倒不希望有第二部。不是所有事都会有完美的结局。当然陈锡能与月娘联结是最好的。但我相信这不是此剧要带出的讯息。

难道第二部的剧情要以Robert张的后代延续吗?No no no … pls dun!

后记

《小娘惹》后遗症

很少看到我邻居会跑着回家。只因为巴士遇到交通阻塞,让她迟了几秒收看大结局的播出。

接档的《团圆饭》似乎深怕观众不会再准时守候在电视机前,预告中还不免’提醒’一番。

就连在三月份才会播出的《完美2》,预告都早得离谱。

最搞笑的是,那新传媒集团的广告,以胎儿只认《小娘惹》的前奏就立即在孕妇肚里摇摆为主,搞笑非凡。

朋友们知道我会到马六甲亲戚家过年,都托我带回娘惹糕。呃~也许有困难哦。。。因娘惹也要过年耶。不过别担心,我替你们吃!=P

Updated on 6 Jan

我托马六甲亲戚预订初二晚在娘惹餐馆用餐,谁知她们跑遍五间较有名的娘惹餐馆都失望而归。只因几乎所有娘惹餐馆都被预订满座了。而预订者是新加坡人。有的还是旅行团预订的。气!:(

而那间在《娘惹香》介绍过的百年娘惹餐馆初三才会开市。

初三?我都回来咯。。。:((

追远 : 后人记住祖先,不要忘本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