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t Cute or Simply Cute?

什么是 “act cute”?是他人装出来的?还是因为某些人无法接受而已?或是自己’年纪’大了,也要逼着旁人跟着’长大’?

来看看cute的解答是什么。

Cute = ugly but adorable

试问谁会喜欢自己被人说是丑的?

Cute,这种举动或样貌不是你说要就有的。当然有些人怎么装都装不出来,这你可以看得出他是在act cute。

曾几何时我也有被好友批评过。穿什么粉红上衣,选什么粉红包包,喜欢什么吉蒂猫等等等。。。就因为喜欢粉红系列及一些不知觉的举动,我就被当成长不大,幼稚,装可爱,非常受到限制。(奇怪啰!喜欢迪斯尼的卡通人物就不幼稚吗?)

现在的我已不管了。极度叛逆的我,偏偏买了许许多多的粉红样品。打开包包,衣橱及房门竟是粉红一片。似乎将我压抑在心里的统统打开。

也许是个人主观吧,看到粉红就当成是’幼稚’的代表,看到紫色就当成是’老成’的代表。虽在某些程度上确实有此’现象’,但其实两则分别是’甜’及’谜’的代表。在现实生活的压抑下,偶尔让自己进入梦幻的世界也不诿过吧。。。

为什么今天突然讲起这个?不是因为我遭受了批评,而是因为今早听到DJ报知唐育书及曾诗梅昨天步上了红地毯,想起了何谓朗才女貌的配搭。

男的有着乖乖邻孩的俊帅,女的则有着娇小可人的美貌。这可不是装出来的。天生就是给人这样的印象。

就像李丽珍,现年应有四十出头了吧,就算不是也有三十未了。但她的样貌还是保持着十多二十出时的可爱样。只是岁月使她多了份成熟感。

再拿莫小玲来说,虽称不上是大美女,但自信的她还是带点美感。Act cute吗?我不觉得。

也许你会觉得某些艺人在自己的部落格放上自己的照片只是搞噱头,装可爱罢了。但进一层想想,那是自身的偏见,还是自身无法做到而妒忌呢?

Act Cute or Simply Cute?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