缩头乌龟的决定

不知是我第六感过强还是早有预兆,在课堂还未开始前,我竟已向人诉报自己学了这么久还仍无进步而叹息。

曾几何时我也是新加坡小飞鱼之’小小徒弟’。但因某种不愉快的事情发生使我脱离了’水’
曾几何时我也应朋友的’带领’到了健身房练习。但也因某种伤耳的话使我不再踏入健身房了。

脱离了PE的时代开始,我也似乎没怎么运动了。只是偶尔做做仰卧起坐而已。基本上是个’懒’字在作祟。我是极度无比的懒!又想瘦又懒得运动。

其实我是知道自己有几量斤的。所以做仍何事都点到为止,不会勉强,因不喜欢累人累己。你也可以说我是个缩头乌龟,而我的确是!每当遇到任何事,宁可自怨也不会想办法解决。永远喜皮笑脸也不顾他人是否接纳。也许还会觉得我像个白痴。但那是我掩饰我内心的不安,掩饰我做出的尴尬举动而已。

曾几何时我常被人称赞,但被捧得高高却被批论得有如打进十八层地狱一样,永不超生。所以之后的赞赏都以”是吗?”带过。但奇迹还是出现了。在我那十年所累积的’积德’,终让我回到了层面。或是可以这样说。。。是近两年我才被从十八层地狱拔起来的。

曾几何时我爱哭丧的脸不被友人接纳之外,还被与同年龄的友人比较。极度无奈。

这两年里笑容多了,人也开心多了,想法多了,’搞出’的东西也多了。但似乎笑得’过多’已导致反效果了。在公在私都得到了’教训’。。。做事不认真,敷衍了事。

曾几何时我对任何事都很有责任感的。也就因这种责任感重重的压在身上喘不过气。后来终学会了忙里偷闲的解压方式,也学会了保持距离的另类’解压’方式。

最近这几个星期,在我周遭弥漫着一种怪气。也许是我敏感吧,但某些举动及语论不尽让我止步。是我过度关心吗?还是自以为是的帮了不该帮的忙,好让某群人’脱离困境’。深思熟虑下,我也许真的多管闲事了,所以他人才会不领’情’。

曾几何时我常受到尖酸刻薄的语句,却选择了缩头方式不去理会,’贱’字常出现在我额头上。

一朝被蛇咬,十年怕草绳。现依然笨笨得让蛇咬了不知几次,只因不想只是个过客罢了。

曾几何时的不悦似乎再次从现。有血有肉的我,敏感度特别的高,表面上的我也许不在乎,但内心的我酸意极重。也可以说我固执吧,钻牛角尖,但我吃软不吃硬的。

所以呢。。。我这次又选择了逃避,决定再次做个缩头乌龟。在我无形的压力及思绪还未消除前,我决定终止某些活动了。

请期待我从新出发的那天吧。。。希望不会太远。。。希望不会又是十年。。。

后记

好累啊!请让我抱病假吧!~_~

缩头乌龟的决定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