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 年 11 月 17 日

我 是 個 很 喜 歡 閱 讀 的 人 。 只 是 單 純 的 閱 讀 , 而 書 的 種 類 不 一 。 可 以 是 愛 情 小 說 , 迷 離 小 說 , 短 篇 小 說 , 述 寫 歷 史 或 緬 懷 過 去 種 種 點 點 滴 滴 的 書 籍 , 甚 至 是 室 內 設 計 等 書 籍 雜 誌 。 尤 其 喜 歡 有 關 新 加 坡 或 早 年 本 土 的 事 物 等 。 不 管 是 講 述 路 名 的 由 來 , 背 後 的 故 事 , 或 曾 玩 過 的 遊 戲 等 , 我 都 有 興 趣 。

不 知 是 不 是 對 現 在 的 生 活 覺 的 太 單 調 或 對 未 來 沒 什 麼 期 望 , 不 免 會 時 不 時 的 緬 懷 過 去 。

朋 友 們 有 時 看 到 我 都 會 覺 得 我 悶 悶 不 樂 似 的 , 不 像 以 前 那 麼 常 笑 , 變 成 非 常 的 憂 郁 似 的 。

我 一 直 都 有 這 種 想 法 , 我 似 乎 是 活 在 別 人 當 下 , 從 未 給 自 己 選 擇 自 己 想 要 得 。 所 以 不 意 間 寄 托 在 這 些 書 籍 上 , 希 望 能 在 里 頭 找 回 自 己 , 找 回 我 失 去 的 快 樂 。

* 也 許 誰 看 了 我 寫 的 東 西 , 總 會 覺 得 我 的 開 場 白 和 結 尾 都 有 不 搭 的 情 況 出 現 。 但 這 種 不 規 則 又 茅 盾 的 想 法 卻 是 我 腦 海 里 常 有 的 , 有 時 不 是 我 所 能 控 制 的 。

2005 年 11 月 17 日

Leave a Reply

